「牧」修養心性,自度度人
「道」我在「光的道途」自性圓滿的路上
「玄」之又「玄」,眾妙之門。「玄」,意妙不可言,明心見性之道,在「光的道途」 謂之「轉化」:轉識成智,化識為光。


在35歲那年,疾病驅使我,停下忙碌的物質生活,進入內在檢視,我的人生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?而修煉,是當面對業力顯現時,不得不走的一條路。否則,只能在生活的痛苦中沈淪。

然後,當發現了真相:「我是誰?」是生命最終的答案,我以為,這就是解脫了!然而,一段時間後,隨著關係、工作、情緒、健康、疾病與生活中的種種變化,而內在的情緒依然隨之升起。我才驚覺知「道」不代表悟道,悟道也不是修道,而修道未必就能解脫證道。

六年前,我進入「光的道途」的課程,從學道、知道、修道、悟道、證道的過程,教法撼動我對真理的認知。原來,了解真理、真相都只是文字與知識,接觸教法我才知道我對真理、真相其實一無所知。

進入道途,才知道十幾年來,我的自以為是──在其他靈性成長課程中,所學習的,只是在幻相世界中尋求真理──還是幻相,原地踏步。

透過學習正確的教法,覺知並觀察物質世界變化的有無,個性自我一直在經歷身體、情緒、理性的變化,藉由這個痛並快樂著的過程,我才開始「認識自己、觀察自己、面對自己」。其中,最難忍受的,令人每每想要放棄的,便是面對自己。

我深深的體會到,生命是經驗而產生智慧的。觀察人生一次又一次,經驗相同的經驗,究竟是為了什麼?

我發現「經驗」如果沒有提升為智慧的作用,就會一次一次的經驗它。雖然是不同的人生、不同的地點、不同的事物,卻發生類似的事件。

「為何人生每次都在重複的事件上跌倒,為什麼?」

我的上師告訴我:

「修煉者,事情經驗過一次,便能生起智慧,進而解脫。輪迴者,事情經驗無數次,還是升起情緒,依然輪迴。」

曾經以為有錢就是豐足,我經驗著,忙著生、忙著死的人生。
賣房子萬來萬去、辦代書千來千去、咖啡豆百來百去、掛耳包元來元去。
現在,透過實際的證道,領悟到了真實的豐足。

學習教法最大的特色是什麼?
我除了「認識自己」之外,我的日子「一成不變」。
學法上課,共修傳法,咖啡店工作,我除了平安寧靜喜悅,我什麼都沒有!
我「一無所有」!

我是一位咖啡店的老闆娘,也是一位光的牧者。
喝咖啡讓頭腦清醒,修煉讓靈魂覺醒,當兩件事並行,你到我的店裡,你會喝到一杯覺醒的咖啡。

如果你渴望覺醒,又與我一樣喜愛咖啡,歡迎你來斗六的 《紅與黑咖啡》。我們一起喝杯咖啡!但不談是非。

如果我不在,請稍待!
因為「我不是待在咖啡店,就是在覺醒的「光的道途」上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