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導覽

《第一級次》從人生的經驗中解脫

課程概要:身體經驗。

當你以這個身體再度被出生,就代表你必須要以身體作為經驗的主體。在經驗的過程,從出生到老死,從健康到疾病,從眼睛看到的,耳朵聽到的,鼻子聞到的,嘴巴吃到的,身體接觸到的,心裡感覺到的,頭腦裡的想法等等,這一切都是身體經驗。但經驗不是只為了經驗,經驗的意義是:你必須從這個經驗當中產生智慧,並超越這個經驗,這才不會辜負了這具身體,畢竟一具身體難得。

所以,本級次的課程,主要是帶領你看見,你所看見的是否真的看見?你所聽見的是不是背後還有聲音?你所聞到的,吃到的,痛苦的,享受到的,究竟每個發生的意義與背後的目的是什麼?

第一課:出生。

「生是如何?」是什麼原因你會再度被出生?是意識還是業力?

你一世一世隨著混淆的業力流轉,渡過了數不清多少次的生老病死,經歷了數不清的愛恨情仇與生離死別。這一次,你又再度被出生,再一次的經驗。然而,下一次呢?你究竟還要經驗幾次?

這一回將在課程當中,為你揭露,你為何而來的原因!與探索不再輪迴的方法。

第二課:健康。

當你今生帶著健康的身體而來,就代表你一定是被上主所照看的。因為,擁有健康的身體,對一個修煉者而言其實是不容易的。身體是你的道場,擁有一個健康的道場會讓你好修煉。

本次的課程,將為你解說,身體在修煉過程中,所代表的意義。在修煉的過程當中,有哪些冥想的方法,可以讓我們維持著健康。

第三課:物質。

觀察自己有形的身體,這有形的身體代表什麼?我們純淨的光體投身在這稠密的幻相身體裡,就稱之為物質身體。物質身體就是指今生這具修煉的身體而言。

在第一級次的物質的課程當中,透過觀色身的練習,讓自己對這個身體的組成有更深刻的認識。

第四課:老化。

是一種心理跟生理變化的過程,從出生到死亡中間的過程,我們稱之為「老化」。看見身體這個道場逐漸的變化,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程,老化這個現象對你而言,正是觀察自己在物質世界身體毀壞的過程,它是一個不可不學習的課程。

本次課程的重點,將透過觀察老化的現象,從生活當中練習解脫。

第五課:聲音。

聲音,是在非常大的寧靜之下所生成的產物,它是一個暫存現象。聲音,存在於寧靜當中,可是我們一般只聽得到聲音,我們聽不到寧靜,所以,聲音是寧靜這個大作用之下生成的產物。「觀音是一種深度的聆聽」,它不是一般聽的聲音,它是一種非常深度的聆聽,它透過每一個聲音的出現,將你的意識帶入寧靜當中,所以這種修煉的方式,是透過觀察、聆聽世間的聲音,透過聲音將你的意識帶入深層的寧靜當中。

這次將透過觀察聲音,帶領你進入深層的意識。

第六課:疾病。

疾病的現象是什麼狀態?你如何看待疾病,這是非常重要的角度。

疾病,是身體處於在幻相世界當中變化的過程,它是一個變化的過程,當身體這個能量體不穩定的呈現,這種狀態我們就稱之為疾病。

本次的課程會讓你對疾病有更深的認識,帶領你脫離對疾病的恐懼。

第七課:氣味。

外在的氣味沒有任何意義,但卻能引導出我們意識當中,潛藏的種種情緒跟個性自我。例如:聞到你喜歡的香味,心情就好,事實上氣味它沒有任何意義,它的意義是你賦予的。這種賦予的意義,卻引導出意識當中,種種的情緒跟個性自我。本課程將透過氣味,來帶領你進入靈性的進展。

第八課:飲食。

每種行為都可以成為修煉的路徑,這是一個能量流動的方式,它並不是一個刻意需要去作做的行為。吃飯是你自然會做的事情,讓自然會做的行為去成為你修煉的路徑,你的能量就可以自然的流動。所以一切的修煉都在你自然的行為當中發生。

本次的課程,將帶你透過飲食去經驗、去聆聽自己的身體需要什麼食物,你需要的是有味道的食物,還是有能量的食物?

第九課:感覺。

觸覺經驗是當你有這具身體,所要經驗的經驗,是這具身體需要的經驗,你逃不過也避不開。「健康的時候,你享受了慾望觸覺,於是創造了種種的執著跟留戀。」「生病的時候,你忍受種種疼痛觸覺,創造了種種情緒跟混淆。」我們希望,這些享受與痛苦的每一份感覺,都能從經驗當中提煉出智慧。這些經驗,就如同一座橋,它可以讓你跨越數年或多生的時間。

所以,歡迎進來了解,這一次感覺經驗的課程。

第十課:死亡。

我們從約書亞的教法、訊息來看,祂明確的告訴我們:「死,是物質轉化為能量的過程;生,是能量轉化變為物質的過程;不斷的質能的互換,生死的輪轉,這過程就稱之為輪迴。」而修煉的關鍵不就是不昧輪迴,進而超越輪迴。

所以,這一堂課,我們將透過約書亞所傳遞的完整教法,一起來了解死亡,超越死亡,並如何在死亡當中重生。